隔壁房间吵到我了

朝阳羽翙翙:

善結無繩:

每一個燈火後面,都停駐著一個靈魂。

談談為什麼我們愛看故事,愛看小說吧。
我們都只能活一次,今天過了就沒了。
有人統計過,人的一生平均大約可過三萬多個日子。日子一去不回頭,而你我的故事都這麼短暫,還沒辦法重播。
於是我們看小說。
小說讓我們開啟上帝視角,可以用一段時間全方位地體驗別人一輩子的人生。
甲愛上乙啦,丙對丁是怎麼想的呀,戊過著怎樣的生活有著怎樣的專業那是截然不同的世界說著你不懂門道的術語突然有人上來留言說他就是某某學院的學生這位太太寫得很內行就是這樣⋯⋯。

我們分享著人生的故事。
這張照片底下的房子,特別擊中我的心。
一排排的屋子跟豪華二字完全搆不著邊,只是映著一窗窗的燈火。
燈火掩映下,隱約可見人們生活的痕跡。有些像有露出桌子的一角,有些窗口像是吊了幾件衣服在晾乾。
也許是普通的生活,像你我一樣。今天剛下班,把買了的晚餐擺桌上,先把衣服脫了連同昨晚的幾件丟進洗衣機。
要先洗,若是再晚點開機器鄰居會抗議,說洗衣機的聲音吵到他們休息。據他們說他們比較神經質,機器的聲音會逼他們發瘋。趁洗衣機運轉的時候吃晚餐,打開電視看到新聞就覺得國家分分鐘吃棗藥丸,怎麼社會這麼亂。
公共走廊上傳來鑰匙的撞擊跟拉開鐵門的聲音,你知道隔壁的人也回到家了。
吃完晚餐也被新聞雷得差不多的時候衣服正好洗完了。
洗個手,在徐徐夜風中抖開衣服,掛在窗口。

另外一個窗戶則訴說著別的故事,他剛跟小女朋友登記完,兩人合買了一瓶紅酒跟一些cheese,想要在今天吃點不一樣的。他說希望能買輛好車載她上下班,她說咱存錢買套更好的房吧,給將來的孩子留個空間。
桌子就在窗邊,兩人絮絮叨叨地說些瑣碎的事情,靠著彼此的肩膀看著漸漸露臉的星星跟淺淺的月亮。

你的我的他的故事。我們的人生在時間長河上如一水燈,繾綣漂流。




何小胖·LoFoTo:







今年广州八月底到九月中实在太多雨了~ 这段时间刷的图几乎都是在雨天进行~雨一停水汽就上来~整个景~蒙嚓嚓~趁着有点小北风空气通透~赶紧拍 原本想多拍几张把小村子灯光拍多点用合成大法~不知道哪里传来一阵~豆鼓蒸排骨~还有炒酸笋的味道~真的好TM香~只听见肚子的一声回响~穿梭在灵魂深处~不争气的我就收机找吃的去啦~




评论(2)

热度(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