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房间吵到我了

LOFTER手帐文具发展办公室:

mamamaya1231:

👣书单👣读书笔记👣
▫️《步履不停》
▫️作者:是枝裕和
▫️评分:🌟🌟🌟🌟🌟
▫️本月读过的最喜欢的书没有之一!

很棒的故事了,为书名的翻译表白!(歩いても歩いても)
而且它写作手法很有趣,站在现实角度回忆过去,回忆里又掺杂着回忆,却思路清晰不会乱,强迫症看的好爽!

啊,但这是个很让人伤心的故事。喜欢苏爽科幻的人可能觉得这种回忆杀墨迹的过分,前方需要自行避雷🖖🏻

————————————————

作者站在现在(父母亲都去世),回忆起刚结婚时和妻子回家探亲的一次经历。在这场回忆里,他想着小时候的环境,小时候的生活,活着的哥哥,还有在世的父亲、母亲……

明明只是很平淡的讲述一件件的事,读完以后格外的伤心,总是有一件写到你心上。反思曾经对父母的不理解的自己,感谢现在有些事还来得及……

作者透过车窗看到步履蹒跚的父母,那也是他最后一次在同一幕画面里看到两个人。读到这里简直哭出来,希望自己不要等到一切离去等回首时才觉得遗憾太多……

有同名改编的电影,我一直没能鼓起勇气看……

评论

热度(1049)

  1. 共1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